首页 >> 业界热点

WIPO亚太地区版权培训计划启动 中摄权考获中华区唯一受训名额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11-22

图片1.jpg

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挪威版权发展协会主办的亚太区版权专业培训计划11月4日在越南河内开班

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挪威版权发展协会主办的亚太区版权专业培训计划第二阶段面试授课,于11月4日在越南河内开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派出负责国际版权事务的高烨在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在线英文培训和版权专业知识测试后,顺利通过评估与考试,获得大中华区唯一一名免费接受培训的名额,日前,高烨已按主办方要求赴越南参加培训。

图片2.jpg

高烨(右一)与越南、不丹、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学院进行小组讨论

来自亚太地区中国、印度、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缅甸、柬埔寨、尼泊尔、斯里兰卡、也门、不丹和印度尼西亚12个国家的21名学员,在河内将就版权集体管理的框架与规划,战略、治理和管理,数字许可和不同类别(音乐、视觉艺术、文字、表演)作品的版权权利的许可和分配,以及国际组织和专项会议,执法与争端解决,发展道路及评估等十二个不同的主题展开系统学习。

图片3.jpg

作为小组代表高烨与大家讨论版权集体管理组织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这次培训计划由国际著名的挪威版权发展协会(NORCODE)作为执行方,该协会旨在为集体管理组织提供援助,加强挪威与各各组织的联络,自2009年至2019年已有来自54个国家的117名学员参与了培训。北欧知名版权专家塔尼亚女士主持培训班的课程实施,她在芬兰和瑞典两国具有多年和丰富的版权集体管理经验。在4日的开班式上,挪威版权发展协会总经理英格尔女士向受训学员介绍了该协会的办会宗旨、基本目标和近十年来的主要活动。芬兰OK咨询公司的项目经理玛莉,向学员们作了各国的集体管理组织发展概况综述。这次培训将持续到11月14日,每天都将进行特定的主题讲授,主办方邀请了全世界范围内的著名版权专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作为教官对学员进行培训。

中摄权在今年5月加入国际上最大的版权保护组织——国际作者作曲者协会联合会后,与各国际版权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迅速展开,这次派员参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的专业培训活动是中摄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今后类似这样的学术培训与活动将逐年增多,这对培养一支具有专业版权保护知识并兼具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分重要,它将为中国摄影版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积蓄力量培养人才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片4.jpg

高烨向挪威版权发展协会总经理英格尔(左一)、北欧知名版权专家、培训主持人塔尼亚(左二)、芬兰OK咨询公司的项目经理玛莉(右一)介绍中摄权在中国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