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信阳杯”中国乡村纪事全国摄影展启动 河南首家中国摄影艺术乡村落户信阳何家冲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19-11-18

初冬时节,这里秋色正浓,11月1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信阳市文联承办,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协办的“信阳杯”中国乡村纪事全国摄影展在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村正式启动。当日,全国第五家,也是河南首家中国摄影艺术乡村落户何家冲。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村 薄高鹏 摄

“信阳杯”中国乡村纪事全国摄影展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嘉宾为影展启幕。 薄高鹏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河南省摄协副主席高均海,《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陈奇军,中共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中共罗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信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丽,与信阳市、县有关部门领导,信阳市、罗山县摄影界代表,何家冲村党支部及群众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

薄高鹏 摄 (3).jpg

影展启动仪式作为“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吸引大量观众。 薄高鹏 摄

信阳市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处,山川秀美,生态友好,被誉为“北国江南、江南北国”,是一座轻轻放在山水间的城市,境内有多种野生动植物,自然景观奇特,拥有“万国建筑博物馆” “中原第一湖”等美誉。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裴李岗文化、龙山文化、屈家岭文化遗址等众多历史遗迹和历史故事无不体现出信阳古城的豫风楚韵。秉承红旗不倒的大别山精神,信阳近年来更是一座创新发展的开放新城,尤其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的指引下,美丽信阳、美丽乡土的建设成绩显著。

红色起点——何家冲 赵杰 摄.jpg

红色起点——何家冲 赵杰 摄

适逢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何家冲村作为红二十五军集结出发地,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抗日战争时期,何家冲是豫鄂边区抗日根据地的组成部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后的一个月,红二十五军于1934年11月16日从河南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向平汉铁路以西开始了长征。岁月流转,何家冲所蕴含的红军精神、爱国精神始终是这块土地最宝贵的基因,激励着后来者代代相传。

周星宜 摄 (1).jpg

参与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的工作人员及民众,与“摄影艺术乡村”争相合影。 周星宜 摄

本次“信阳杯”中国乡村纪事全国摄影展以“弘扬大别山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指导思想,立足信阳辐射全国,以“中国乡村纪事”为主题,用影像呈现故土,充分发挥摄影的社会化功能,广泛、深入地展现中国美丽乡村。影展的举办将成为地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抓手,在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等方面产生直接的现实意义并带来深远影响。

薄高鹏 摄 (4).jpg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村 薄高鹏 摄

信阳风光 美丽乡村

田园如画 曾宪忠 摄

山村之歌 付象海 摄

汤泉池诗话 周克勤 摄

大别山日出 李良斌 摄

春采时 李希全 摄

南湖渔歌 石文涛 摄

征稿启事:

“信阳杯”中国乡村纪事全国摄影展

主办单位

中国摄影家协会

河南省文联

信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摄影》杂志社

信阳市文联

协办单位

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

征集主题

征集反映传统农耕文化、社会形态、生态发展、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人才保障、现代农业生产、新农村建设等诸多相关乡村发展的摄影作品。

截稿时间

2020年7月30日(投稿须在此期间内送达)

入展设置

入展作品120件,稿酬人民币800元/件。以上均颁发入展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规定累积入会申请分;主办方将从稿酬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征稿细则

1.全国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投稿作品创作时间不限,单幅、组照不限,彩色、黑白不限,鼓励组照及近期创作的作品。

2.本次征集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每位作者送选作品数量不超过30幅(组),组照每组6-10幅。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文件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10Mb,图片长边边长不小于3800像素,每幅作品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进行命名。并填写参展表,参展表和参展作品一并用压缩包发至征稿邮箱xinyang@cphoto.com.cn

3.由主办方邀请摄影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评审委员会为评选最终评判人。

4.本展览征集不收参展费,所有征集作品均不退稿。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含有完整的exif数据)。请投稿者务必于接到通知后将大尺寸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5.所有入选作品,举办单位有权在杂志、出版、宣传、展示、展览、放映和网络传播等方面使用,不再另付稿酬;所有投稿作品,主办机构有权在本活动的推广、推荐、宣传、传播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6.此展实行作品公示制度,拟入展作品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公布入展名单。

7.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投稿人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和后果。

8.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9.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作品不能参选;已入展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入展证书等,并在媒体上通报。

10.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投稿邮箱

xinyang@cphoto.com.cn

活动咨询

文汇 13601329461(微信同号)

王知临 010-65253197

 下载参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