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11-18

640.webp.jpg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现场

2019年11月15日上午,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万科公益基金总部6楼会议室召开。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党支部书记、荣誉主席丁福源 ,主席王琛,秘书长吴明军,执行主席王岩,副主席解冻、王文兴、王玉洋、王礼贵、邓志华、纪平、杨惠光、林添福、岳鸿军等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福源主持。

640.webp (1).jpg

观看协会15周年回顾纪录片《因摄影萌发的种子,一路载梦飞翔!》

     

回顾记录片  

在会议上,王琛主席以“因摄影萌发的种子,一路载梦飞翔!——企摄协(深圳)四届一次主席团会议”为题做了协会15年工作报告。2003年7月,曾石泉、王石、卢杰英、黄扬略、房凤堂、王琛因摄影情怀,共同倡议创立以企业家为主体的摄影艺术团体,在时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吕厚民和时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颖及朱宪民、王玉文、王悦等老一辈摄影艺术家的指导帮助下,经过长达一年的时间筹备,在2004年3月20日,成立了全国首家以企业家为主体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社团——深圳企业家摄影学会,这颗由摄影萌发的种子,一路载梦飞翔。十五年来,企摄协(深圳)一届、二届主席曾石泉和三届主席王石及全体会员坚守初心,一路创造惊喜和奇迹。

协会成立至今,已拥有近13000人余人注册登记。创作足迹遍布七大洲四大洋。15年来,有近500余人光荣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近500余人成为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经企摄协推荐协会共有6名会员8次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个人艺术成就最高奖金像奖荣誉,同时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国展和国际展中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摄影人才。协会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摄影艺术联系社会的一支新文化力量。

640.webp (2).jpg

王琛主席讲话

640.webp (3).jpg

2019年4月20日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王琛出任新一届主席,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再出发!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浪潮中,继续发挥着企业家、摄影家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持续创作推出有筋骨、有温度、有影响力的摄影作品。

640.webp (4).jpg

协会党支部书记、荣誉主席丁福源进行总结发言

为了协会更好的发展,主席团成员一一发表了对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可行性建议,就如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主席团示范引领和组织带动作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丁福源书记总结了协会15年来的成绩,坚定明确了协会的前进道路和发展方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是广大摄影爱好者和企业家的平台,如何进一步培养摄影人才是企摄协(深圳)的职责,企摄协(深圳)将继续乘风破浪创未来,把为民族“培根铸魂”作为时代之担当,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铸魂。

640.webp (5).jpg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由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