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与祖国同行》摄影联展在河南平顶山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10-25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中国石化摄影家协会、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民航摄影家协会七大产行业摄协联手举办的《与祖国同行》摄影大展在河南平顶山平媒集团揭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邓维、中国煤矿文联领导、七家行业摄协的负责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领导以及参加煤矿行业基层摄影骨干培训的近200名学员和当地的摄影爱好者见证展览开幕,并观看了展览。

中国摄影家是协会顾问邓维在开幕致辞中说:“主办展览的这些产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伊始作为支柱型产业克服了各种困难,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国家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今天,这七家产业联手举办《与祖国同行》摄影展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与祖国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联展,是7家行业举办的首届联展,该展览以摄影艺术视角分别呈现了几家产业的最新技术、产业人的工匠精神及产业发展的新时代风貌。展览在平顶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站展出就得到了观众的赞扬,他们认为,七家产业摄影的风格具有不同的个性,在一起展览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这对于促进产业摄影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展览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亲临展览现场认真观看了展览,并对未来展览的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部分展览作品:

《 星光》徐乐宁——纺织摄协

《play时代广场》刘勇——纺织摄协

《两化融合进车间》崔小曼--纺织摄协  

《鲁南高铁建设一线》段更阳——铁路摄协

1《北京大兴国际机场C型柱》 荆雷摄影——民航摄协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值机柜台》 赵振龙——民航摄协

《光影建设者》孙强 ——中国煤矿摄协

《环保煤场》  高科 ——中国煤矿摄协

《石化朝阳》  高君  中国石化

《我的工友》洪玉明--电力摄协

《夜吊大风车》蔡双荣--电力摄协

《源头之水——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利枢纽大坝》 (刘铁军)—水利摄协

《中外员工全家福  戴晓辛  中国石化

工地之夜——广西大虅峡水利枢纽工地   缪宜江—水利摄协

与祖国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联展

前  言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70年,伟大的祖国以自己独有的智慧和力量,带领着中国人民摆脱了落后与贫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世界上发展最为迅速国家。

70年,中国的经济迅猛发展,从解决百姓的衣、食、住、行到人民币成为四大世界货币之一、中国宇航员步入太空,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今日中国的强大。

由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中国石化摄影家协会、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民航摄影家协会七大产行业摄协联手举办的《与祖国同行》摄影联展,以独特的视角来反映几家产业的最新技术、产业人的工匠精神及产业发展的新时代风貌,以此庆祝伟大祖国诞辰70周年。 

本次《与祖国同行》摄影联展也是七家产业举办的首届联展,该联展今后每年一届,不仅用镜头传递各产业两化融合、科技进步等最新结果,同时,也展现产业摄影人记录的自然与人文的精彩瞬间,推动产行业摄影文化不断地向前发展。

图文由纺织摄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