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二届中国 · 集美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10-31

微信图片_20191025191949.png


10月26日,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市摄影家协会、集美区摄影家协会、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厦门全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集美全国摄影大展,在厦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开机仪式。


厦门市文联党组书记林跃锋,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岱,集美校委会副主任、陈嘉庚纪念馆馆长陈呈,厦门市文联副主席、厦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景初,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集美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 区文联常务副主席何庆余出席开机仪式,共同为第二届中国 · 集美全国摄影大展正式拉开序幕。 



        集美区曾在2010--2011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集美全国摄影大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第二届中国·集美全国摄影大展的举办,更能吸引全国各地及港澳台的摄影家前来采风创作,并通过大展,将充分展现厦门集美建国7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留下精美摄影作品,进一步打响嘉庚文化品牌,促进旅游事业发展。



        集美区是镶嵌在美丽厦门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侨乡和风景旅游区,是践行跨岛发展战略思想的先行区和最大受益者。集美区人文底蕴深厚,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学村已走过百年历史,闻名遐迩,这里聚集着15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20万高校师生,人才资源丰富。集美独特的“一精神三文化”人文基因持续不断为其发展注入内生动力。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程里,集美发生了翻天巨变;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集美区大力实施跨岛发展战略和人文集美发展战略,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集美新城、马銮湾新城及软件园三期等平台构筑起“产城学人”融合发展的一方福地。集美区现已成为厦门市重要的产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也是“全国文化先进区”。



>> 第二届“中国·集美”全国摄影大展(点击投稿


--集美新城风光--


底图.jpg

640.webp.jpg

--集美学村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