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北京国际摄影周751·知行车谷分会场,开启汽车文化创新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19-10-22

image001.jpg10月18日下午,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作为指导单位,751D·PARK及AceGear知行车谷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751·知行车谷分会场活动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艺文空间隆重举办。

image002.jpg

 在发布会上,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751D·PARK及AceGear知行车谷的领导们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并宣布,以“生而相似,敢为不同”为主题的首届汽车文化摄影作品展,以及以“我们”为子展主题的汽车机车俱乐部互动摄影作品展正式开展。此外,宏昌竣体育公园创始人杨润忠先生、数十家行业资深媒体、知名摄影师、来自汽车机车文化IP负责人及各类车友俱乐部主理人嘉宾们共同到场,见证了这一中国汽车文化进一步立体深化发展的重要时刻。

在开场致辞中,索亚伦先生也提到了开设汽车分会场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风雨70载,中国的汽车工业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薄弱到强大的过程,并逐步从汽车消费大国向汽车产业强国迈进。与此同时,从汽车及汽车文化扎根中国到发展演进的四十年间,国家进步、社会变迁,汽车是亲历者,是见者证,同样也是实践者与助力者。”汽车工业与摄影艺术紧密相连,还触达到了更为广阔的工业领域,纪录、传递、发声,用摄影人的力量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并以此推动当代中国影像文化和汽车文化的建设。

image008.jpg

文化让冰冷的工业具有人文温度,焕发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如今的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也已经完成了从历史工业区到北京时尚文化新地标的转型,成为了文化的发生地与聚集地。751D•PARK也将继续助力AceGear知行车谷,为中国汽车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首个汽车及汽车文化主题分会场,751·知行车谷分会场将秉承着北京国际摄影周和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美好愿景,以人、车、生活为纽带助力汽车摄影全面创新发展,开启汽车文化发展的新篇章。

image012.jpg

结合北京国际摄影周“影像:时间·记忆”主题,751·知行车谷分会场首次开创性的聚焦于汽车及汽车文化。此次摄影展集结了上百幅汽车圈内最优秀摄影师的作品,其中不乏梁朝辉、许群、刘上等汽车圈内的知名媒体人和摄影大咖参展,也有幸将中国汽车运动专家、“中国动态摄影大师”于明先生生前的两幅作品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image013.jpg

以“生而相似,敢为不同”为主题的专题摄影展,在向大家展示每一辆汽车背后故事的同时,也在致敬每一位汽车摄影人。作为最忠实的记录者,他们用快门记录,通过影像传递故事为生活发声,用摄影人的汗水与力量浇铸着汽车摄影的梦想与未来,推动着中国汽车文化进步与发展。

由汽车的艺术性和社会性衍生而来的汽车文化,遍及我们生活的各处角落,车文化俱乐部也应运而生,成为新的社会文化组成一分子。新文化元素诞生的背后,是很多像AceGear知行车谷这样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文化发展与变革的企业在努力。透过影像深度链接人、车、生活关系的汽车摄影,也纳入了AceGear知行车谷的发展规划中。

 
在建立以汽车、机车俱乐部为主导的社群经济与文化模式基础上,将汽车摄影艺术作为汽车文化的分支融入其中,以“我们”为子展主题的汽车机车俱乐部互动摄影作品展作为此次汽车分会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集中展现中国汽车俱乐部平台、中国摩托车俱乐部平台会员俱乐部的多彩生活及文化发展。

近年来,北京国际摄影周积极推动模式变革,从一年一度的文化活动向具备产业纵深的市场化运营服务平台转化,借此契机,751·知行车谷分会场充分发挥了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751D·PARK工业时尚氛围和AceGear知行车谷行业资源,以及主展区Ace Cafe 80年汽车机车历史的文化感召力,加快当代中国影像文化的建设,进一步带动汽车文化及汽车产业发展,推进中国汽车营销及服务的根本变革。

 

本次北京国际摄影周751·知行车谷分会场活动以Ace Cafe及火车餐吧、751火车头广场为根据地,除了沉浸式的主题静展体验外,还设置了儿童互动专区和以“Back to the future”为主题的复古迪斯科晚会,开放时间为10月18日至23日。人、车、美好生活的完美融合尽在751·知行车谷分会场。

image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