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盛唐福地·醉美乾陵”全国摄影作品展媒体推介会暨采风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Lee.W 2019-09-09

为打造乾陵文化品牌,助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9月8日上午,“盛唐福地 醉美乾陵”全国摄影作品展媒体推介会暨采风活动在陕西省乾陵景区举办,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纲等来宾,与来自人民网、国际在线、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影像中国网、中国报协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摄影报等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捕获1.JPG

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出席活动 戴靖 摄

乾陵地处陕西省乾县,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则天的夫妻合葬帝陵。乾陵“因山为陵”,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地面遗存丰富,是唯一未被盗掘的唐代帝陵,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4A级旅游景区,与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陵等并列世界十大最宏伟的金字塔之一,被誉为“诸皇陵之冠”,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造就了乾陵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捕获.JPG

乾陵管理处主任侯宝轩致辞 戴靖 摄

乾陵管理处主任侯宝轩在致辞中介绍了乾陵的旅游资源和今后的发展规划,未来的乾陵将通过差异化竞争的优势,赋予旅游项目灵魂和内涵,打造个性的文化生态旅游区域,达到旅游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盛唐福地 醉美乾陵”全国摄影作品展及媒体推介暨采风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乾陵,走进乾陵、感受“盛唐文化”的魅力。希望通过影像的传播,为助力乾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战略目标服务。

image001.jpg

远眺乾陵 乾陵管理处供图

“盛唐福地 醉美乾陵”全国摄影作品展由中国摄影报社、乾陵管理处主办,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咸阳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旨在吸引摄影人群以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视角通过优秀摄影作品展示乾陵的旅游资源,提升乾陵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和服务业发展。本次摄影展全面征集反映乾陵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遗迹、生态环境、建设成就等内容的摄影作品。征稿启事详见中国摄影报6月11日7版或 “诠摄汇”网(www.cppfoto.com)。(文 吴平)

乾陵石狮 乾陵管理处供图

琵琶遮面 乾陵管理处供图

乾陵仗马石人雪景 乾陵管理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