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百姓·百态”摄影作品展在成都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9-05

微信图片_20190905142353.jpg

开幕式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承办,以反映新时期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宁静祥和、平安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喜迎新中国70华诞“百姓·百态”摄影作品展于9月3日下午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特地把视角对准广大人民群众,摄影作品记录的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小见大,折射出新时期在科技、文化、教育、城市、乡村等各方面的建设成就,在细微中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生活的变化和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905142408.jpg

开幕式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主持。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达军,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十一届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强共同为展览启幕。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顾问莫定有、王瑞林,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金平、陈宁、田捷砚、刘应华、何军、郭际,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钟敏,省文联相关处室机关干部,省摄协工作人员,各市州摄影家协会代表,入展作者代表,媒体记者和来自四川各地摄影人等2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并观看展览。

“我们希望通过展览的这百件‘百姓•百态’摄影作品,能生动地展现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态,能深刻地映照新中国的时代进步,能不断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新时代,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190905142415.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入展作者代表颁发入展证书。

自今年7月17日发出征稿通知以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深入基层摄影组织、偏远乡村,开讲座,做辅导,充分利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遍及全省的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宣传新时期的建设成就,发动基层摄影人关注展览,积极投稿。广大摄影人热情响应,积极参与,投稿者中不仅有我省知名资深摄影人,还有广大摄影爱好者。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就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市州、各行业千余名作者的上万幅投稿。组委会根据评选规则,精心评选出100件优秀作品展出。

微信图片_20190905142431.jpg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达军,著名摄影家、本次展览策展人李杰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等陪同下观看展览。

开幕式现场,来自四川各地的80余位入展作者代表出席活动。入展作者代表李晋南在开幕式上发表感言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中年人,一个普通的摄影爱好者;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建国初期,但我们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巨大成果和变化;我的入选作品名《麦收现场》,记录的是广汉市金鱼镇机械化收割的场景。随着社会的发展,农业机械化改变了千百年来农民抢收麦子的方式,把农民从繁重的手工收割中解脱出来,提高了劳动生产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和技术的巨大进步,真切反映了时代的变迁。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至9月15日结束。

相关链接:“百姓·百态”摄影展览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