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赴千禾养老院调研报告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王玉淑 责编:张双双 2019-09-03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赴千禾养老院调研报告

中国摄协离退休党支部  王玉淑(执笔)

2019年8月21日,北京的初秋万里无云,艳阳高照。中国摄影家协会离退休党支部组织75岁以下的党员,一行12人前往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龙门生态园的千禾养老院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的调研活动。

走进养老院,院长等负责人就笑迎我们一行的到来。一进大厅,一条醒目的标语映入眼帘:“替天下儿女尽孝!”多么暖心到位的主题词啊!

按预先拟好的程序:首先全体党员与养老院的党员们一起,在支部书记萨社旗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地宣誓“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得认真、严肃,每位党员的心灵又一次得到升华和洗礼!

紧接着,我们与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座谈。说来真巧,支部书记萨社旗居然在这儿碰到了当年工厂的师傅赵淑珍,几十年前的老熟人相见,顷刻,要说的话太多,在养老院见面了,自然从她怎么考察郊区养老院谈起,最后,决定入住“千禾”,入住一年来,对“千禾”各方面服务都非常满意,认为自己找到了满意的归宿。另一位88岁的房山作协会员付洪珍先生见我们摄影家协会的老同志来,十分激动,恳求将他于“七、一”写的歌颂党的一首诗念给大家听,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先生朗读,付老先生满怀对党的深情,回顾在党的怀抱中60多年受教育、成长、经受历练、感谢党恩并祝福党和伟大祖国明天更美好!看到88岁老先生写的字迹工整秀丽,听到老先生现场朗读饱含真情,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感动!再次报以真诚的热烈掌声!每位参与活动的党员,心灵都受到震撼,大家说:“这次活动组织的太好了,在这里受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众所周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伟大祖国在很多领域、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包括互联网、航天、高铁、无人机、天眼、深潜、……我们中国人越来越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但我们在前进的路上也确实不断面临新的必须解决的新课题,比如:全国两亿多老年人口的养老问题。

我们这次参加调研的都是70岁上下的老同志,而且多为当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的独生子女家长,大家面临着很现实的养老问题,正是基于大家的现实关切,我们党支部刻意安排调研养老院,让大家忧虑悬着的心有所归属。

“千禾”养老院是一家民营养老企业。2008年成立至今,已在北京有6家连锁机构和多个社区养老驿站,设有床位1200余张。经过十年,“千禾”养老院已发展成为北京养老市场连锁规模、服务能力、品牌影响领先的养老服务企业之一。失智、失能、高龄老人的照护成为“千禾”养老的特色所在。

“千禾”以“住得起、托得了、享得到”为落脚点,为老人们提供“经济可及、专业可靠、温馨可居”的养老服务。

“千禾”位于龙门生态园内,紧临京昆高速G5和京石高速G4,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依山傍水,湖光山色、佛塔庙宇集于一身,是老人放松身心、安享晚年的好地方。

通过这次调研,我们支部的党员们都很高兴,大家从“千禾”,看到了我国养老事业70年来长足的发展与进步,看到了我们老有所依之希望。

当然,面对两亿多老人的养老问题,我们依然任重道远。国家、政府有一个政策接序、积极引导、政策优惠、扶持等方面的职责,让公办、民办、私办养老院有机结合,加强监管、不断总结先进经验,予以推广。鼓励社会力量多方投入、关注、并不断探索、总结、提高。个人也要有各方面的,包括心里与实际的准备,几方共同发力,让我们共同迎接这个挑战!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老年人会有一个美好的夕阳红!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