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初心与使命”侯波、邵华摄影作品展在东莞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8-01

640.webp.jpg

开幕式现场

7月30日,“初心与使命”侯波、邵华摄影作品展在东莞市文化馆开幕。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吕静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侯波同志儿媳妇朱清宇,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世强,东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韩俊峰,特邀嘉宾毛主席曾孙女毛甜懿以及众多摄影爱好者、党员群众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640.webp (1).jpg

开幕式现场

“初心与使命——侯波、邵华摄影作品展”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东莞市文化馆承办、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主要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侯波、邵华同志留下的这些富含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摄影作品,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以良好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祖国成立70周年。

640.webp (4).jpg

毛主席曾孙女毛甜懿现场演奏红色歌曲党员群众共同迎接祖国成立70周年。

毛主席曾孙女毛甜懿作为特邀嘉宾现场演奏动听的红色歌曲获得观众青睐和点赞,伴着典雅的琴声,观众徜徉在经典的历史摄影作品中,感受那段令人自豪骄傲的历史,不禁心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感恩。

640.webp (3).jpg

开幕仪式结束后,观众认真看展。

“初心与使命”侯波、邵华摄影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展出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原主席侯波、邵华的摄影作品共60幅,其中有侯波同志拍摄于解放初期的有重要文献、史料价值的照片30幅,如《开国大典》等不巧名作;还有邵华同志独具特色、具有时代意义的舞台摄影题材的照片30幅。

展   期 :7月30日- 8月15日

展览地点 :东莞市文化馆一楼展厅

640.webp (6).jpg

1949年,她记录了新中国成立的瞬间 | 2019年,我们在新时代重温历史 侯波 摄影

640.webp (7).jpg

邵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