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相濡以沫十多年·闵行记事”——庆祝上海解放七十周年摄影作品联展

来源:上海市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19-06-03

微信图片_20190603155207.jpg

5月27日,献给建国七十周年“相濡以沫十多年——闵行记事”——庆祝上海解放七十周年摄影作品联展暨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闵行区系列活动首展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影展聚焦建国70周年来发生的巨变,体现闵行摄影人持续不断十多年,努力丰富的创作经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共和国70华诞和上海解放70周年,同时为搭建闵行区更好的摄影平台,展示闵行人民努力奋斗带来今日的勃勃生机,展现闵行社会万象、幸福生活、城市发展、文化繁荣的巨变,也作为闵行区踏实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小结,我们希望以真实、具象、生动、鲜活的摄影语言来呈现今日闵行社会生活中的幸福与美好。

微信图片_20190603155656.jpg

展览现场

作为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回顾,延续老一辈摄影人对瞬间艺术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去年策划推出“那些朴素温暖的岁月”——顾福根、王荣涛、邵海木、吕文明老上海县摄影作品联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的好评。今年再次策划推出“相濡以沫十多年——闵行记事”摄影联展,本次联展由上海著名摄影家陆元敏领衔,同时邀请多年来默默在闵行这片热土上记录点点滴滴发展的14位摄影骨干共同参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在各种艰苦条件下积累而成的100幅作品,以个人的专辑系列为呈现形式以求充分、多元、艺术、个性地展现今日闵行的飞跃和大美。

开幕现场以专题创作研讨会的形式展开,全场百名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主题《艺术创作如何结合社会责任担当》。研讨会现场由上海艺术摄影协会副主席徐伟平担当主持,由上海著名摄影家陆元敏和14位参展作者共同探讨摄影的价值以及如何深度挖掘其社会责任。互相激烈讨论中,陆元敏表示,照片不要拍的太过于完美,自己喜欢的就好,拍照不宜太贪心,照片需要拍出自己的特点,希望以朴素的方式来拍摄。参展者顾巍说,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用真性情记录美的瞬间,将美的感受传递给大家,通过摄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参展者徐勇借鉴之前陆元敏曾说过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创作具有时代的影像特征,文化含金量会越来越多。

策展人杨青表示,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近距离欣赏摄影艺术作品,让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参阅艺术创作,更好地享受文化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真正的获得感,本次展览展到6月24日,之后还将巡展至闵行区群众艺术馆展出,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5日。

真诚地期待各位的参与、同行与喝彩,共同将闵行摄影人独立自觉、艰苦奋斗的状态继续发扬光大,为闵行的进步发展留下更多更精彩的珍贵画面。


部分展览作品:

邵冰 《不能忘却 》

冯佩敏 《二宝在练功房》

顾巍 《网球盛世》

徐平旦 《冈身卧龙跨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