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展讯 | 来北京看“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全方位感受夏日盛“雪”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6-03

微信图片_20190531161227.jpg

借冰天雪地之势,扬绿水青山之长。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以下简称“幻雪”)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长春、厦门、南京、杭州、成都、北京六城进行巡展。如今,在这盛夏之际,“幻雪”即将抵京!北京作为全国巡展的收官之站,将于6月1日-6月6日迎来这场夏日盛“雪”。

作为首个以数字技术创作形式展现的线下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活动,“‘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以弘扬冰雪文化为重任,依托现代科技新手段,以我国大江南北的冰雪为表现对象,从自然风貌、人文艺术、科技畅想、体育竞技等多个方面阐释雪的主题。在传统摄影的基础上,展览融合了数字媒体、VR全景等数字技术,全维度立体地向观众展现着别开生面的“幻雪”。

5.jpg

“幻雪”不同于普通摄影展,试探性地尝试利用数字技术突破肉眼局限,最大化汲取拍摄对象,甚至将后期的改造融入作品的创作之中,同时更突破性地将循环视频也纳入为一种特殊的摄影作品序列之中。在这里,我们期待其发挥出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艺术工作者树立正确的艺术创作观,令艺术与媒体的结合盛开美丽的花朵。

吉林艺术学院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以弘扬冰雪文化为重任,依托现代科技新手段,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取材,大范围展示中国的多样态雪景和人文景致。本项目历时一年半时间,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大力指导下,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和传播力,圆满完成结项。

说完这么多绕口的新技术,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邀请你们来亲身体验了!生活与艺术、自然与科技,这些创造性的结合往往会产生超乎想象的效果。在这个炎炎夏日,请迈入清爽的展厅,让冰雪落入您热情的怀抱吧!我们在北京筑中美术馆等您!

微信图片_20190531164552.jpg

参展作品摄影师:曾诚宇 王永辉 姜曦 李珩 刘高攀 赖宇宁 秦晖 陈剑峰 李欣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