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河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南阳收官

来源:河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8-12-29

12月14日,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南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河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南阳站)”在南阳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本站也是巡展的收官之展,将持续至12月18日。

1.jpg

开幕式现场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南阳市文联调研员文华,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均海,南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磊,南阳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佳勤等领导,以及南阳市多家新闻媒体和来自省市各地的摄影家和爱好摄影的朋友数百人到场参观。开幕式由南阳市文联调研员文华主持。

2.jpg

开幕式现场

据悉,该展览共展出100多位摄影家的160幅作品。展览分为“70年代”“80年代”“90年代”“新世纪”“新时代”五个篇章,集中展示了40年来中原人民在社会经济、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品既真实记录了中原儿女用勤劳、勇敢、智慧战胜艰难险阻、为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景美而努力奋斗的历程,又生动彰显新时代中原大地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与旺盛活力。

3.jpg

刘鲁豫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在致辞中说:40年来,河南与全国一样,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古老而充满活力的中原大地呈现出勃勃生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生长在这片热土上广大的河南摄影家,以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用自己敏锐的第三只眼睛,发现、捕捉、记录着河南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细节,自觉地把自己的艺术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日夜兼程,辛勤耕耘。创作了大量的有温度、有深度、有筋骨、有道德的精品力作,不仅给社会留下了河南战天斗地的发展历程和生动祥实的视觉文本,同时也展示了河南摄影的力量,这也是我们河南摄影人的光荣。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发起中原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激情,增强河南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也希望我们广大的摄影家朋友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南故事,创作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摄影作品,用我们的才情谱写一曲华美的中原影像乐章,为中原更加出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摄影的力量。

4.jpg

展览在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宣布展览开幕

据介绍,河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自今年9月在郑州启动巡展开始,到今天南阳的最后一站,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先后走进开封、许昌、周口、平顶山、洛阳、新乡等地的博物馆、美术馆进行展出。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与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观展群众高达50万人。圆满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申报计划。

展览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中河南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展现了40年来城市的发展速度和百姓的幸福指数,从不同角度体现了摄影家对社会变迁的记录和见证,表现了不同时期不同的文化精神,彰显出摄影家用手中的相机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从而使人们感受美好前景,坚定改革信心,循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前行。

9.jpg

编辑:黄小一  刘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