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致敬改革开放——庆祝黑龙江省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哈开幕

来源:黑龙江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18-11-30

 11月27日,由黑龙江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庆祝黑龙江省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哈药美术馆开幕。

为奖获代表颁奖.JPG

领导和嘉宾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黑龙江省摄协名誉主席、省老领导杨光洪、何小平,省委副秘书长李三秋,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朱德宝,省文联主席傅道彬,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省摄协顾问靳国君,中摄协顾问、省摄协主席索久林,省摄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卞永平,省摄协副主席曹晓枫、郭存发、夏富祥及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朱东辉,省文联各处室、协会负责同志,各市地、各行业摄影家协会负责同志,全省摄影界、新闻界和社会各界朋友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230余组,近千幅作品,客观反映了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历程,将我省40年来发生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所出现的新成果、新气象,以一幅幅充满艺术审美效果的作品展示出来。

合影.JPG与会嘉宾与获奖作者代表合影

开幕式由计世伟主持,索久林宣读获奖名单,傅道彬致辞。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进程中,全省摄影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记录时代,聚焦人民。省摄影家协会组织专题摄影创作并广泛征集相关作品,全省摄影家也充分发挥积极能动性,为大展提供了丰富的影像资源,展现了我省摄影艺术领域高度的凝聚力。

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激励我省广大摄影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植根龙江沃土,关注社会民生,用艺术语言诠释龙江大地日新月异的新发展新变化,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化精品,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130204806.jpg

11月2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殿军,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常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省文联主席傅道彬,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等领导参观了预展。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卞永平陪同参观。

现场照片由黑龙江摄协提供

 部分展览作品:

工业类  庞相梁《鏖战石油钻台》

工业类 陈文华 《国之瑰宝 中国一重》

科教类  冯健《人•机手合一》

旅游类  王志军 《气吞山河》

农业类 黑龙江摄协供稿  《现代化农业》

农业类 庄艳平 《中国粮食》

其他类 郑学清 《冰城往事》

其他类 郑学清 《俯瞰巨变哈尔滨群力体育公国》

其他类 庄艳平 《哈同公路新旧对比》

生态类  曲家文 《雪乡之夜》

生态类  索久林 《呼玛河春汛》

生态类 曹晓枫 《哈尔滨新姿》

生态类 王殿生 《雪野畅游》

文化类 黑龙江摄协供稿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文化类 尹建丰 《哈尔滨大剧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