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华之美”甘肃金张掖影像巡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景卫东 责编:张双双 2018-11-07

微信图片_20181107155026.jpg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

11月7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和五洲传播中心联袂主办的“中华之美”甘肃金张掖影像展览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玉河影廊”举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副会长赵建伟,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北京市东城区团区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涛、五洲传播中心国际文化中心主任付平及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旅发委相关同志等出席开幕活动。

一张图片,一个故事,点点滴滴汇聚精彩;一次展览,一个窗口,一座城市铭记心中。

张掖是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这里的历史身影、风姿神韵仿佛一曲绵长的歌,千百年来诉说着一段段历史的传奇。这里有丰富的历史遗迹、神秘的自然奇观、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生态文化,是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里躲不过的风景。

甘肃省张掖市地处河西走廊中段,西汉(公元前121年),霍去病西征战败匈奴后始设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而得名,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张掖除了海洋之外,其他地貌景观在张掖都能找到,这里集雪峰冰川、森林草原、戈壁沙漠、丹霞丘陵、湖泊湿地、绿洲沃土等诸多极具开发价值的特色旅游资源于一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近年来,张掖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资源,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精心打造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西路军魂传承地“五张名片”,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基本途径,把培育壮大宜居宜游首位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要求、富有张掖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作为中宣部对外宣传重点项目--“中华之美”,致力于向世界各国介绍世界文化遗产,全面展示反映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历史过程,真实记录了我国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和生态环境的成果。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

这是来自西部的原始诱惑,更是开放开发的号角,转型跨越的鼓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为“金张掖”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强大动力,让我们怀揣中国梦,激情闯未来,关注西部张掖,传承张掖风韵,助力丝路明珠金张掖再创辉煌!

据展览承办方、策展人景卫东介绍,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张掖湿地公园、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匾都口等景区的摄影作品,通过摄影展览展示张掖丰富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景象,让更多的国内外朋友走进张掖、感受张掖、了解张掖、认识张掖,从北京出发走向世界各地展示“金张掖”的美丽形象。北京展览做为对外宣传张掖的窗口,拉开对外宣传生态张掖的序幕。

该展览由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协办。

展期至2018年12月7日。

部分展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