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文艺特展 (摄影作品)征稿

来源:四川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8-08-21

今年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沧桑巨变。在巴蜀这块大地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协调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显著进步,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文化强省步伐正在加快,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得到更好的满足;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改革开放硕果累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经四川省文联多次组织文艺专家座谈、论证,决定由四川省文联主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文艺特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摄影作品。 

一、征集主题 

1、摄影作品:立足巴蜀大地,紧贴改革开放主线。突出反映四十年来四川通过改革开放在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文化兴盛、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图片(特别是重大历史事件、特殊改革举措、重点建设成就、重要文化活动、杰出时代人物和典型群众生活等)。欢迎展现宏大叙事,鼓励描述生动细节,务必真实可信,力求真情实意,具有感染力的永恒瞬间。 

2、家庭合影照:按四个十年划分,即1978—1988、1989—1998、1999—2008、2009—2018,每个家庭提供这四个十年共四幅照片。 

照片为不同场景拍摄,如80年照相馆拍摄的合影照,90年代、2000年代,乔迁新居、祝生、祝寿、嫁娶、团年等的合影照,2009—2018,举家旅游、度假、休闲等的合影照。

二、征稿时间  

2018年7月5日-8月25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三、评选时间 

2018年8月31日前 

四、展览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下旬──11月上旬在四川美术馆展出 

五、投稿要求  

1、欢迎省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投稿。 

2、所有投送的摄影作品,题材、体裁和风格不限,黑白、彩色不限,单幅、组照不限。 

3、拍摄时间在1978年-2018年均可。 

4、投稿者需实名投稿。 

5、投稿作品需有拍摄地点、时间、人物、事件的概括性描述文字。 

6、文件尺寸、格式,文件命名要求:作者名+作品标题+手机号+拍摄时间地点。 

7、投稿地址:请实名打包将作品电子文件(raw+JPg)压缩打包发送到四川省摄协影展投稿邮箱<3600350373@qq.com>。单张照片宽度需大于3000px,总大小不小于3M。 

六、其他事项  

1、本次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 

2、所有入选作品将按有关标准支付一定稿费并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3、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入选作品,不再支付稿酬。  

4、投稿作者应对其作品具有独立的著作权,涉及有关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