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8-20

微信图片_20180820101413.jpg

闭幕式现场

2018年8月20日,经过两天紧凑高效的理论研讨,第十三届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顺利闭幕。

中国摄协副主席杨越峦、李学亮,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树峰,广东省摄协副主席、东莞市摄协主席李志良出席闭幕仪式,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主持。

1L7A5191.JPG

彭文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820101424.jpg

与会领导抽取寄语,杨越峦宣读他抽取到的寄语

与会嘉宾从“长安寄语时光瓶”中抽取寄语,这是来自三年前参加摄影理论研讨会的专家曾经写下的对中国摄影事业的祝福和预测,用这种方式重温摄影理论者的情怀,见证摄影事业的发展。

1L7A5186.JPG

杨越峦作总结讲话

杨越峦作总结讲话,他说,两天时间,五次会议,各位专家积极参加各项研讨活动,对当下中国摄影理论建设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心血,体现出对摄影、对摄影理论工作的关心和热诚。

在会议的研讨中,大家在风景摄影领域提出了很多有启发性的意见,展示和传播了一些有价值的历史资料,并就研讨会的主题达成了许多共识,也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结论性的意见。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风景摄影的主题在我国摄影界存在着从概念、理念到实践,存在着诸多问题,值得认真研究探讨,争取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构建具有中国风格和气派的风景摄影体系,取得国际摄影的话语权。这次研讨的内容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各位专家围绕着“风光摄影与自然观”的主题,多做研究和思考,拿出更多的学术成果。同时,希望大家发挥“头雁作用”,把研究、思考的成果广泛传播,带动更多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系统性,进一步提高思想高度和创作水平,最终促进摄影人队伍的整体进步。

中国摄协也将一如既往地扶持重点摄影理论评论力量,发挥好各级摄影理论评论组织、研究机构、高等学校的积极作用,组织好以“中国摄影理论研讨会”为抓手的系列研讨会,办好重点摄影理论评论报刊、网站和栏目,丰富表达形式,拓展传播途径,更加扎实地推进摄影理论评论建设,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为推动社会主义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820101418.jpg

闭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820101429.jpg

摄影寄语墙

1L7A5195.JPG

闭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