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全国优秀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三门峡开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张双双 责编:张双双 2018-08-04

1L7A3640.JPG

开班仪式现场

8月4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全国优秀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河南三门峡中国摄协培训中心开班。本次培训是在中国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中国摄协深化改革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张军,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以及三门峡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振军主持。

1L7A3659.JPG

刘宇致辞

刘宇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致辞,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说,人才是摄影事业发展的基础,对摄影工作者的教育培训,事关中国摄影事业发展的未来。新的时代赋予摄影工作者光荣崇高的历史使命,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希望同志们取得三个成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己在摄影艺术上的更大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自身摄影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成为摄影领域的业务专家和学术带头人。三是,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带回去,和身边的摄影工作者分享成果、共同进步,带动本地区、本行业摄影事业的整体发展。

1L7A3645.jpg

牛兰英致辞

牛兰英在致辞中代表三门峡市市委、市政府对全国优秀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她说,三门峡有着丰富的摄影资源和肥沃的摄影文化土壤,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摄协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摄影活动。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摄协培训中心落户三门峡以来的第二期培训班,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也邀请大家在学习之余多走走、多看看,用镜头采撷三门峡的生态人文之美,用影像艺术展现这座魅力之城。

1L7A3671.JPG

学员代表郭立亮讲话

来自湖南的郭立亮作为学员代表讲话,他说,作为一名摄影人,有责任、有义务用相机记录时代,追随时代脚步,聚焦发展,贴近实际、深入生活,把握焦点,用心拍摄有思想深度和社会价值的作品。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提升摄影技术和水平,用镜头记录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历史存真,为时代存照,拍好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804132356.jpg

张军授课现场

张军教授开讲了培训班的第一课,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言简意赅的语言,新颖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理论特征及战略意义。讲课内容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让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804132348.jpg

张军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方面的课程,也有摄影实践、摄影理论、摄影史、图片编辑、策展等业务方面的课程。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副主席陈小波,《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清华美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岩,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将分别授课。

微信图片_20180804132344.jpg

培训班现场

中国摄协52个团体会员单位推荐的96位优秀摄影人参加本次培训班,他们均为全国摄影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有着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创作功底,具备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后劲。本期培训班旨在打造优秀摄影人才的政治思想堡垒,提升摄影理论素养,提高文艺创作水平。

1L7A3688.JPG

培训班现场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将于8月9日结束。

1L7A3706.JPG

中国摄协全国优秀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参会人员合影

摄影并文:张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