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影像关注扶贫|“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扶贫公益摄影大展启动

来源:新浪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5-28

640.webp.jpg

在中国,

还有至少4000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他们大多生活在边远山区,

那里可能交通闭塞、土地贫瘠、文化落后……


贫穷并不是一件浪漫的事,

萧伯纳说:“贫穷是最可怕的恶魔”。

没有人天生就是富翁,

也没有人天生注定贫穷。


如今,中国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确保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改变正在发生!


新浪图片联合微博摄影、微公益,

面向全国摄影人发出邀请,

用镜头记录你所看见或经历的关于扶贫的点点滴滴,

全面脱贫,我们共同见证!

640.webp (2).jpg《背筐女孩》 摄影:@林祖贤3677

我们相信,

你记录的不止是一个画面,更是一段历史进程!

惟愿所有人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一个都不能少。

“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扶贫公益摄影大展

你的镜头可以对准贫困现象,也可以记录扶贫工作进展,单幅或组照均可。本大赛长期征稿,每三个月进行一次评选,每季度评选出10组/幅作品,由新浪图片颁发荣誉证书及1000元奖金,作品署名在新浪网线上展览。

640.webp (1).jpg《捧起一片天》 摄影:@随遇而安的旅人

如果你拍的是图片故事并且足够好,除了奖金之外,还可以获得在新浪图片品牌栏目《一个都不能少》发表的机会,获得丰厚稿酬;作品还将在新浪各端重要位置进行推荐,新浪微博也将给予流量扶持。

征稿详情

【主办】

新浪图片 微博摄影 微公益

【承办】

新浪爱拍

【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摄影人、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我国贫困和扶贫题材的摄影作品。

640.webp (3).jpg《一个人的午餐》 摄影:@5366901935

【征集时间】

长期征稿

【赛事形式】

季赛,每三个月进行一次评选。每季度评选出10组/幅获奖。

【入选奖励】

由新浪图片颁发荣誉证书及1000元奖金,作品署名在新浪网线上展览。

【投稿方式】

新浪爱拍专题页面点击“我要投稿”参与,并填写报名表。

点击进入投稿平台

640.webp (5).jpg

《苗家猪倌和他的黑香猪精准扶贫 》@赤脚担鞋_137

【评选】

由新浪图片组建的专业评审团队进行评选。

【投稿要求】

1. 单幅、组照均可,投稿作品拍摄器材不限,投稿数量不限。

2. 投稿作品需600k以上5M以内,JPG或PNG图片。

3. 投稿作品只接受亮度、对比度、色彩、裁切等基础后期调整,拒绝移花接木篡改画面破坏原有环境。 

4. 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5. 作品入选后,新浪爱拍将联系入选者,调取拍摄时原文件及带有EXIF信息的投稿大图进行审核,2日内作品需将文件发送于新浪爱拍工作人员,如未按时发送视为弃权。

6. 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7. 入选投稿作品新浪图片,新浪爱拍拥有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非商用方式使用权。

8.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新浪图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注:正文里所有图片均来自新浪爱拍本大赛投稿专区

了解更多请关注:

新浪爱拍首页:http://aipai.sina.com.cn

新浪图片首页:http://photo.sina.com.cn

微博:@新浪爱拍 @新浪图片 @看见

微信订阅号: 新浪图片 sina-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