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廊坊市举办“新时代新征程——牵手京津冀 聚焦新廊坊”摄影大赛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7-12-14

201712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廊坊市文联、廊坊市摄影家协会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征程——牵手京津冀·聚焦新廊坊”摄影大赛。128日大赛特邀请到了著名摄影家解海龙、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天津滨海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段铁军为此次影赛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国家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中,廊坊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特别是被确定为京津冀中部核心功能区的重要城市,用以疏解首都城市多项功能,由此而助力廊坊腾飞,使廊坊这座新型城市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所展现的新作为新征程,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

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900余幅,通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60件,部分获奖作品将在有关媒体刊发。本次大赛主题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时代感,全方位展现了廊坊在新时代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具体展示了廊坊域内北京新机场、开发区大数据中心、三河燕郊新城、大城红木家具、霸州艺术馆、固安新农村、永清亦庄园区、大厂影视基地、文安鲁能生态园、机器人园区、万亩荷塘等一大批亮点,集中展现了廊坊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城市魅力、生态环境、人文特色和文化发展成就等,提升了廊坊市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部分获奖作品:

风筝节风光  张晓坡摄

城市晨曦  吕津强摄

互联网时代  范立彦摄

大数据时代  马冲摄

绿色家园  张振远

美丽燕郊  张瑞宾摄

机器人产业园外景  牛宝森摄

骑行婚礼 环保无比  高嵩摄

新机场航站楼封顶  厉文中摄

盛世歌舞  相恩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