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委推荐作品-多媒体类

26届国展评委推荐作品多媒体类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11-03

北京-易志勤-不一样的香港

推荐语:

香港好,祖国好!

祖国好,香港更好!

这发自港人心底的声音,道出了香港与祖国的血缘亲情,道出了香港回归20年来繁荣稳定的生生之本。《不一样的香港》充分运用多媒体影像聚合性、互动性的特点,多角度多维度展现了今日香港的魅力,是一曲新东方之珠的璀璨乐章,是一张绚丽生动的新时代名片。作品构思巧妙流畅,技术上通透无痕,以高密度静态影像的聚合和时空化动态影像的互联,成功地营造了一场时间空间化、空间时间化的视觉穿越,其不断累积加强的审美通感与情感,自然而酣畅地激发了观看者的情绪共鸣。


湖南-侯谢-草原印迹

推荐语:

《草原印迹》所呈现的是极度私人化的记录,它并非是叙事性的,而是富有情绪化的作品。从最初的想象中的“经典”画面,到高潮时手持摄影所展示的某种焦虑,到最终归于和谐;从呢喃的读经声,到突然闯入的现场声,到雄浑的蒙古长调,作者利用动态影像与静态影像两种视觉呈现样式的不同特质,结合多种音效,通过剪辑技巧去强调,甚至于强迫观众去体会他的感受。作者最终将一份私人笔记推衍成一份公共的并且具有“社会属性”的阐述,很好地完成了一部由独特个人体悟抵达普遍社会思考的个性鲜明的多媒体作品。

河北-刘晓冬-《守望》

推荐语:

《守望》讲述了一位普通农民耗尽大半生的精力,坚持皮影戏演出,苦苦守望传统文化的故事。于他而言,皮影戏演出是他祖祖辈辈的生命土地,更是他寻根和生长的土地。如果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早已成为了中国人的DNA,那么,坚守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在传承并强韧着中国人的文化DNA。

作品《守望》是一部集照片、视频、对话、音乐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多媒体短片。从照片中可见作者摄影的功力,从视频中可见作者采访的深入,从编辑、剪辑、切换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的综合把控能力。这是一个有心、用心、有情、用情的多媒体佳作。


湖南-周开发-菜农专列

推荐语:

《菜农专列》讲述了京广线上8629/8630次绿皮火车上的故事。这趟由郴州开往宜章白石渡的火车一直为沿途菜农提供免费乘坐服务,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菜农专列”。“专列”承载着当地菜农对美好生活的期冀,菜农们从“专列”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服务三农”惠农政策的温暖。 

作品紧扣当下社会现实,影像语言朴实有力,真实呈现出菜农们在社会生活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其客观敏锐的观察视角,以小见大的叙事能力,充分体现出作者深厚的多媒体影像控制力。

河北-王超英- 中国力量

推荐语:

作品以当今世界最大的跨海大桥―港珠澳跨海大桥的建设为题材,从大桥的整体建设到每一个桥体部件的加工、制造、安装,从整体到局部,从宏观到微观,从水上到水下,通过多媒体视频、图片的拍摄,编辑、配文、配声等多层艺术手法,全方位的展现了这一本世纪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最长、最难、技术水平最高的建桥工程的艰难与卓绝,充分反映出当代中国工业、科技制造世界一流的伟大的创造力和建设水平。作品题材突出、艺术性强、有时代感,整体场景气势壮观,人物真实生动自然,画面惊险奇特,视觉冲击力强,令观者震撼,视频与平面作品成功融合,给人以动中有静、静中求动的特殊视觉享受,充分展现出多媒体技术对摄影艺术独特的视觉效果。

《中国力量》这部作品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让摄影紧跟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记录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整部作品充满了主旋律和正能量,是一部难得的重要题材与艺术创新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