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努比亚手机”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崔 2017-10-16

鼓励创新 发掘新人

“努比亚手机”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10月12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努比亚手机独家赞助,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努比亚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努比亚手机”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在深圳正式启动。

大展致力于发掘、培养、推介我国热爱摄影、致力创新的青年摄影人,给青年摄影人以成长成才的平台,为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提供富有活力、能力的人才队伍。大展面向征稿的青年人由原来的14-34岁变更至18-40岁。

1508139867544758.jpg高琴(左五)、倪飞(右五)、郭小宁(左四)、张希红(左一)、张国田(左三)、鲍利辉(左二)、高大鲲(右三)、孙成毅(右四)、刘三健(右二)、刘磊(右一)共同启动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郭小宁,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品牌总经理高大鲲,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陈远明,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孙成毅,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刘三健,深圳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霍金术,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务长袁钦玲以及20余家新闻媒体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张希红主持。

1508139868302795.jpg高琴讲话

中国摄影家协会对本次大展寄予厚望。高琴代表协会讲话,她表示,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于2011年开始创建的重点品牌活动,和协会其他品牌活动一起搭建了丰富的、立体的空间,为推荐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青年和创新、创造相关联,是国家和人类的明天,是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她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中来,在展览中展示自己的风釆,提高自己的水平。期待青年摄影人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深入生活,贴近人民,用自己的创作、思想、智慧和优秀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为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

1508139868441457.jpg倪飞讲话

倪飞在讲话中表示,很荣幸能再次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携手举办青年摄影大展。努比亚手机在手机摄影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创新,为手机摄影开创了一些新的方向。努比亚还设立了努比亚公益基金会,一直秉承参与社会公益,推动我国摄影事业发展的理念。相信这次摄影大展的举办能够将青年摄影事业助推到新的高度,进一步促进手机摄影及我国整个摄影事业的发展。

1508139867990154.jpg往届入选青年摄影师刘磊发言

2011年和2014年,相继成功举办的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得到了国内外青年摄影人的广泛关注,先后有一万多名青年人踊跃参展,产生了一批非常优秀的青年摄影师。曾连续两次入选前两届大展的青年摄影师刘磊,作为代表发言,他感谢中国摄影家协会对青年摄影人的支持,说,青年摄影大展是青年摄影人在全国范围下展示自己,推介自己的最高舞台。青年展见证了他的成长,让他受益匪浅。青年大展内容丰富,专业性强,高手集聚,是青年人在摄影道路上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康庄大道。

1508139867241393.jpg启动仪式现场

第三次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分主单元(包括摄影作品和多媒体作品)和手机摄影单元,共将产生110件入选作品。大展将聘请13位国内知名摄影家、摄影理论家、策展人、图片编辑担任本次影展导师评委。

部分入选者将受邀参加大展开幕式、青年摄影论坛以及由组委会邀请知名摄影专家、学者举办的摄影工作坊。同时,主办方将从所有入选者中选取30名青年摄影师加入“努比亚手机青年摄影师成长计划”,对其进行长期培养与合作,扶植青年摄影人,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摄影梦。

大展从2017年10月12日起开始征稿,截稿日期为2018年2月12日。入选作品结集出版作品集,在全国各地及院校巡回展出,并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长期展出,并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以及《中国摄影报》等中国摄影界权威报刊上选登。

稿启事及投稿通道详见大展官方网站中国摄影家协会网(www.cpanet.org.cn)、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www.cpaedu.cn)、努比亚官网(www.nubia.com)、视界(www.ufoto.com.cn)、光明网(qndz.gmw.cn)等。

点击进入征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