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国内首本影像艺术品收藏指南上海首发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09-13

ceJdK21nqxjoc.jpg

9月10日,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期间,影像艺术收藏研讨会暨《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新书首发如约举行。

该书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定位为一本既具梳理性、历史性,又具实践指导性的摄影收藏与投资入门书。据主编该书的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欣介绍,书中不仅梳理了摄影收藏在中国的现状,还首次披露了华辰影像10年来遭逢的中国影像艺术品市场的实践案例,首次对中国新兴影像艺术馆和藏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首次在公众领域对影像艺术品进行了收藏分类和标准的梳理。

该书涉及当代影像艺术品、纪实性影像艺术品和原版老照片三大类几十个收藏脉络,如观念和行为影像艺术品的收藏、红色影像艺术品的收藏、中国戏曲照片的收藏、铁路影像的收藏、电影胶片的收藏、名片照CDV的收藏、早期立体照片的收藏、照相馆作品的收藏、善本摄影书的收藏等。

在围绕影像艺术收藏的专题研讨会上,诸多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就中国影像艺术品市场的历史、现状、发展和未来,就目前存在的诸如缺乏相应史论基础,缺乏收藏体系,缺乏重要的摄影博物馆与美术馆,缺乏市场的认可度和活跃度等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与会者提出,影像收藏市场要想发展,还是要从教育、评论、出版、画廊、收藏家等多个层面共同努力,多做全社会认知升级的工作。而此书的出版,则对刚刚起步、方兴未艾的中国影像艺术品收藏,为影像艺术品的藏家、投资者与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辅助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