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杨坤 2017-05-10

4月26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瑶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赵实、傅自应同志在中国文联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王瑶与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彭文玲宣读了中国摄协纪检工作2016年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 

王瑶表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协会从严治党管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明确要求,今年各项工作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并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中国摄协要以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重要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王瑶指出,一年来,在中国文联党组坚强领导下,中国摄协分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强化正风肃纪,狠抓工作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瑶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中国摄协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抵制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文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实干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以党章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其他各项法规作为思想与行动的指南,自觉追求高标准,坚守底线不逾矩。要严格执  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三、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尊崇党章,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认真践行“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各级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中,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细、落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