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杨坤 文 2017-02-24

2月14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1集至4集)。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杜金,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瑶主持。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列举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示了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成果,对党员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专题片,深刻意识到,民心所向是我们党赖以生存的根基之一,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拒腐防腐,为民办事,密切联系群众。深刻意识到,腐败问题是关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问题,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要在小事细节上注意,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树立良好党员干部形象。

大家一致表示,反腐败斗争关乎人心向背,“有腐必反、有贪必惩”已成为社会共识。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要求和管理子女和亲属,谨慎交友,慎独慎微。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要以白恩培、周本顺等落马官员的案例为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

王瑶表示,要把观看《永远在路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紧密联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王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有所思中有行动,要在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持之以恒地抓好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为摄影人和基层群众解难事做实事。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和工作规范,守住重大节日关键节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注重抓小抓细抓经常。

下午,中国摄协机关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机关党委书记彭文玲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纪委委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把自我监督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