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11-01

11月1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瑶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表示,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一起,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顶层设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王瑶要求,中国摄协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及时修订学习计划,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各个党员,做到党员全覆盖;强化宣传工作,协会各媒体要高度重视六中全会宣传报道工作,把握节奏、保持力度,不断将学习宣传报道引向深入;强化监督问责,全面加强党内监督,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执行,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 “一把手”的监督和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1月1日下午,中国摄协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