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10-21

中国摄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


10月19日下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围绕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每一句话都是一个深刻鲜明的观点,每一段话都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提升职业精神和思想境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中国梦时代主题。

在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之后,王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内容全面系统,深刻阐明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强烈历史担当精神,多视角展示系列重要讲话蕴涵的真挚为民情怀。大家的发言能够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表明大家在学习之后,确实有所收获,专题研讨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王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精神的重要意义,继续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学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文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团队意识、能力素质、作风纪律,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杨栋梁等5起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典型案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