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举办“遵守党纪党规 加强纪律修养”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10-21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纪党规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员纪律修养,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10月19日,中国摄协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任铁缨作“遵守党纪党规 加强纪律修养”专题讲座。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主持讲座。协会除因公外地、病事假之外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任铁缨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从总体考虑、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深度、高度和态度解读,分析了两项法规的修订背景,逐条讲解了两项法规所包含的新内容、呈现的新特点,让在座的党员全面了解掌握《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负面清单”等重要内容,并从自律、他律和律他三方面提出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

授王瑶书记委托,高琴在会上对全体党员强调,每一位党员要自觉践行《准则》,严格遵守《条例》,牢记“党纪严于国法”,始终以党纪党规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将学习党纪党规与做好岗位工作相结合,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划定合格标尺,在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确保党纪党规入脑入心。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把《准则》和《条例》学深学透,加强纪律修养,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为繁荣发展中国摄影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