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07-19

中国摄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5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琴主持。

会上,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传达学习《“两学一做”必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30个要点》,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孙明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十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接着,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每人进行了3-5分钟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纵览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高琴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重要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同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七一”讲话后,协会在职各党支部按照协会机关党委的要求,积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7月 15日下午,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了协会全体人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