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举办“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遵守党章党规、执行党章党规的思想行动自觉,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5月9日,中国摄协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高中华作“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协会全体党员、离退休干部支部支委、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瑶主持。

高中华教授围绕“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领会,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党章的历史发展, 并就新时期如何遵守党章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解。讲座内涵丰富、全面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推动了协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

王瑶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是改造主观世界、提升党员行动自觉的根本途径。协会全体党员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掌握“做是关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学习党章,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等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协会摄影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