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举办“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04-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4月12日,邀请了重庆市四届政协常委、学习文史委副主任、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研究员厉华同志作“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彭文玲同志出席专题讲座。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专题讲座由王瑶主持。

厉华研究员讲座内容集历史性、故事性、生动性于一体,突出了“信仰的力量”这个主题,从忠诚政治选择、严守党的纪律、在金钱与理想的天平秤上、红岩的启示、烈士血凝万代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通过列举翔实的史料,铿锵有力地讲述了白公馆、渣滓洞等特殊战场上,红色女特工张露萍,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绝不玷污党的荣誉的刘国鋕,誓为保卫真理而抗争的何功伟等共产党人为民族振兴和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以及在烈士狱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事件,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对党无限忠诚、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甘为人民事业牺牲奉献的“红岩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厉华研究员不仅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也为学习党章党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重温了党史、国史,并对照“红岩精神”自警自省,用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和“红岩精神”提升了精气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