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 “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3月29日下午,中国摄协召开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出席会议。协会全体党员、离退休干部支部支委、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文玲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国摄协关于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党组关于转发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和中国文联党组关于印发《中国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要求》。

王瑶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王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她代表中国摄协分党组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普通党员的前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两学一做”表率,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第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作为重点突出出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第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第四,学习践行“两学一做”,努力争做合格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王瑶强调,中国摄协上下要迅速行动,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倡导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推动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