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组织党员进行《准则》和《条例》知识问卷考试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进一步促进协会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做到自觉学习践行,营造以上率下,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良好氛围, 3月15日下午,中国摄协组织25名(其中5人当日因公事请假,补考)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进行《准则》和《条例》知识问卷考试,普通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准则》和《条例》知识问卷考试。 

此次考试从一个侧面检验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效果,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为目标,进一步增强遵守党规党纪意识,考试由机关党办专人负责出题,内容紧紧围绕《准则》和《条例》的内容条款进行设计,题目规范准确,应用指导性强。考试过程中,参加考试的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思考,独立答题,秩序井然,确保了考试的圆满完成。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意识,努力做到真学、真知、真懂、真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把纪律挻在前面,自觉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更高的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