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党务干部学习交流会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九儿 2016-03-23

为进一步提高协会党务干部基础业务知识、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各党支部在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2016年3月15日下午,中国摄协召开了党务干部学习交流会,共有15名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文玲主持会议并

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着重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基本流程。

彭文玲会上指出,党务工作者是党的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所起的带头作用和带动作用非常重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种新问题、新矛盾接踵而来,这就要求党务工作者要具备比任何一个时期都要过硬的自身素质,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自身的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建设。 

彭文玲对党务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务干部要加强党务学习,在党务工作规范程序上下功夫。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要熟练掌握党务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夯实党务工作的严格、科学、规范的意识。

二是党务干部要认清形势,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党务干部要从严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考察,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认真做好流动党员组织关系统计工作,切实掌握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

三是党务干部要尽职履责,争当党风政风“风向标”。党务干部要敢于履职、善于作为,切实强化党性意识,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责任意识,勤为履职尽责的“急先锋”,强化作为意识,敢当基层党组织“举旗手”,强化服务意识,甘当党员群众“贴心人”,强化表率意识,争当党风政风“风向标”。

会后,党务干部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现场进行了交流,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支部党务工作,将所学知识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好、运用好,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