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张晓寅 2016-11-07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加强版权保护  合作育人共同发展

11月4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和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在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期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席李前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宋明昌,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王郑生,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协的大力支持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成果显著。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中国摄影事业繁荣与发展,将加强版权保护和维护摄影家合法权益等工作从大学教育阶段抓起,提升摄影人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律意识,本着合作育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该协会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致辞表示,要提高摄影家的版权保护意识,真正在摄影界形成知法、懂法的氛围,学会依法保护摄影家的合法权益,应该从大学教育阶段做起,使青年学生在学习摄影基础知识的同时,了解并熟知版权保护对每一位摄影人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高校师生在校园阶段加强版权知识的学习和积累。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党支部书记唐东平致辞认为,此次签约对于北京电影学院来说意义非凡,学院将与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力度,努力为院校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展露才华的舞台。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协会的首席代表处负责人、北京电影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各地摄影人、媒体记者2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丁玮摄影.jpg

签约仪式现场(丁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