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聚焦中国农民工的“幸福梦” 全国首个农民工主题摄影展走进中央党校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未知 2016-10-29

10月25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中国摄协、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获奖精品展览开幕式暨第三届“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中央党校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姚桂清,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陈田,安徽省文联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雪,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中国摄协副主席李舸、张桐胜,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出的作品为两届获奖作品中遴选出的精品,多角度、多层面地反映了农民工顽强拼搏的工作场景、艰苦简陋的生活环境、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希望用真实、生动的影像唤起全社会给予农民工更多的理解、支持与帮助,倡导全社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为了更深入、原生态拍摄记录农民工生活与工作状态,活动还首创“农民工拍农民工”摄影活动,动员农民工拿起相机,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思考去拍摄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为大展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活力。

据悉,第三届“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展还将启动筹建“农民工影像资料库”,更好地记录和展现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在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的贡献。

新闻稿配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