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活动指南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6-10-31

QQ截图20161026185055.png

一、系列摄影作品展

时间:11月4日—11月6日

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雁栖湖景区

(一)中国摄协品牌展

  1.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展

  2.历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创作奖获奖者作品展

  3.《我看见的世界》中国摄协曙光学校作品展

  4.《中国造像“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2011—2015)选萃

(二)中国摄协成立60周年主题展

  1.印记.6060—中国摄协成立60周年经典作品展

  2.徐肖冰百年诞辰纪念展

  3.中国摄影大师

  4.口述影像历史—与共和国同行(1949—1979)

  5.正青春·看未来—中国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

  6.·

  7.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摄影创作作品

(三)中国摄协团体会员展

  1.中国摄协团体会员单位邀请展

  2.2016中国沈阳(铁西)国际工业摄影大展(北京巡回展)

  3.我的士兵兄弟

  4.首都警察风采

 (四)佳作展

  1.人民的艺术家

  2.“日常一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

  3.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重走路易·艾黎之路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西德尼·甘博

  4.弗迪南·适马兹—一项摄影史上的发现:关于足球的影像

 (五)中国故事

  1.创业者的影像故事

  2.中国传统村落

  3.中国摄协图片社回顾展

  4.海上丝绸之路—中国·石狮

  5.海韵乡情

  6.《视野》

  7.《棒棒军》

  8.中国好风光

(六)友好单位展

  1.《手机里的中国》瀚图影像手机摄影作品展

  2.赵家华光漫艺术展

(七)“最美拍摄地—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基地”邀请展

         展览地点:雁栖湖景区

(八)城·

     展览地点:中国摄影展览馆

  二、摄影体验活动

 时间:11月4日—11月6日

     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1.胶卷暗盒展

       2.室内人像布光及拍摄体验

       3.图片打印体验

       4.黑白照片着色与修复表演

       5.虚拟现实体验VR

       6.摄影技术新器材展示和体验

       7.影像与阅读

 三、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11月3日—11月6日

     地点:中建雁栖湖景酒店

QQ截图20161102102457.png

四、首届怀柔摄影文化季

(一)“大美怀柔、多彩四季”全国摄影大展

截至10月15日,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反映怀柔自然生态、宜居环境、历史文化、城乡面貌、人文风情;反映怀柔区人民尚礼、厚德、宽容、友爱的文明品质以及和谐生活;反映怀柔区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文化科技创新、社会进步所取得的可喜成就的优秀摄影作品,经专家评审入选100幅优秀作品参展。

(二)“High拍怀柔”活动

面向广大市民征集随手拍摄的记录在怀柔旅游或工作、生活的作品,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推出若干优秀作品,打造怀柔特有的“旅游+摄影”行摄文化,塑造怀柔“中国摄影之乡”形象,进一步提升怀柔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吸引力。

(三)行摄怀柔十佳线路

行摄十佳线路共有五大主题,分别为长城摄影、自然山水、生态休闲、都市农业观光、影视文化,每个主题包括1至3个线路不等。同时结合了专业摄影发烧友和普通游客两类人群的特点,经过实地考察、反复研究、对全区摄影旅游采风线路进行优化提升、宣传推广,使每一条线路都能够展现山水怀柔的秀美风光。具体路线如下:

慕田峪长城、响水湖长城—黄花城水长城、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琉璃庙镇云梦仙境—白河湾、长哨营满族乡—宝山镇—汤河口镇、雁栖湖—神堂峪—红螺寺、青龙峡—幽谷神谭—百泉山、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怀柔设施农业—龙山观景亭、中影影视基地—鹿世界—燕城水街、老爷车博物馆。

(四)怀柔百佳摄影点评选

“百佳摄影点”征集活动分三个阶段,利用三年时间完成“怀柔百佳摄影点”的征集、评选、宣传推广工作。

第一阶段(2016年):通过征集,已评选出“怀柔百佳摄影点”20个。具体如下:

1477969412922053.png

第二阶段(2017年):通过征集,评选出“怀柔百佳摄影点”30个;

第三阶段(2018年):通过征集,评选出“怀柔百佳摄影点”50个。 

1477969695165549.png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怀柔的影友,可在北京城区东直门或三元桥乘坐916路或936路公交车直达怀柔,凭身份证进入展厅观看展览。

酒店指南:

■ 怀柔概况

怀柔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城区距市区50公里、首都机场32公里。全区下辖12个镇、2个民族乡、2个街道办事处。常住人口38.2万人。

怀柔区地貌呈哑铃状,南北狭长。总面积2122.8平方公里,山区占89%,有“九分山水一分田”之说。怀柔区是首都的生态涵养发展区、东部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这里有优质的生态资源,林木绿化率78.44%,首都饮用水源保护区占到97.1%。目前全区有慕田峪、雁栖湖、红螺寺等知名景区景点26处。近年来,怀柔区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卫生区”等荣誉。2015年2月,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区的提名。

“怀柔”一词,最早见于《诗经˙周颂》,有“怀柔百神”诗句;《礼记˙中庸》有“柔远人则四方归之,怀诸侯则天下畏之”的说法。早在1300多年前的唐朝就已经有了“怀柔”这个名称,公元1368年明朝设置的怀柔县与今天的怀柔区管辖范围基本相同。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NGO论坛在怀柔成功举办,怀柔由此蜚声海内外。时隔20年,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怀柔雁栖湖畔成功召开,使怀柔再次成为世界焦点。仅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就有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华表奖、中欧文化高峰论坛等国内外会议会展活动1585场次选址雁栖湖畔。

“十三五”时期,怀柔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构建“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研发、影视文化、休闲会展三大产业板块为支撑”的“1+3”发展模式,倾力打造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宜业宜居示范区。

点击进入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专题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