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6-10-21

2016年10月21日,由中国蔬菜协会组织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在京揭晓。经过由知名摄影家、摄影评论家组成的评委会多轮评选,王齐波拍摄的《极寒气候里的踩藕人》、杨渝拍摄的《火车的流动菜市》等201幅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4幅(组)、二等奖作品12幅(组)、三等奖作品24幅(组)、佳作奖作品161幅(组)。《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

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于2015年底起开始征稿,得到全国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参与和地方农业部门的支持推动。大赛共收到稿件8000多件,参赛作者1031位,来稿范围基本上覆盖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作者不仅有广大影友,更有从事“三农”工作的农民、企业家、农业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等。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有许多新亮点,纪实类作品最突出的一是反映生产生活场景和人物的作品增加,主题挖掘和人物刻画深刻,特别是一些组照讲述了生动的故事;二是人物场景画面真实感人,摆拍的少了,抓拍的多了,反映了摄影师深入最基层、加深了对农业农民的理解;三是作品视角广泛,覆盖了蔬菜生产、科技推广、市场加工、农村新貌等方方面面,一些美好的画面打动人心,一些新的视角如农业文化遗产等十分珍贵。创意类作品有新创意,已有技术有新发挥。

QQ截图20161021153352.png

纪实类 一等奖 《浇灌》 黄建明 福建

更多入选作品请点击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作品选


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