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箱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6-10-21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目前国内创办较早、规模较大的摄影节庆活动,是中国摄影人展示作品、交流记忆、探讨发展的盛会。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怀柔区人民政府承办。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是在全国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的热潮下举办的,又恰逢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艺术节以“六十华诞 怀初心  影像筑梦 创辉煌”为主题,力求进一步发挥摄影艺术的感染力、影响力,以影像为载体,聚焦时代的深刻变化,展示我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我国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际形象;反映中国摄协成立60年以来,我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的可喜成果。

本届摄影艺术节将举办摄影展览、学术研讨、采风创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期间将颁发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举办“金像论坛”、“中国故事”多媒体论坛等活动突出学术性,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展、历届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展、摄影曙光学校师生作品展、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展、中国摄影家眼中的外国摄影展等,集中展示中国摄影创作和学术发展的前沿成果。各项活动在视角上兼顾历史与当下、专业与大众、名家与新人、国内与国际。呈现出“突出导向引领”、“彰显影像力量”、“促进继承创新”、“力推新人新作”、“探讨未来趋势”、“讲好中国故事”六大特色。

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市怀柔区举办,将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地展示“国际会都·山水怀柔”的优美自然风光、深厚人文底蕴、丰富摄影资源与浓郁文化氛围。同时推出的首届怀柔摄影文化季,以“雁栖湖畔·金像筑梦”为主题,依托“大美怀柔·多彩四季”全国摄影大展、“行摄怀柔十佳线路、评选怀柔百佳摄影点”、High拍怀柔、摄影艺术生活体验馆等异彩纷呈的活动,打造专业人士与普通百姓共享共庆的摄影视觉盛宴。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努力办成摄影家和普通百姓共享、传承与创新并重、艺术精品和大众趣味融合的盛会,用摄影人的激情与豪迈谱写影像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