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特奢汇”杯《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 携手行”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6-09-27

 
1、 活动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今年5月23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特奢汇电商平台抱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瞄准贫困地区增收短板,发挥互联网公司的优势,积极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努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通过“特色产业+电商”模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有内生力、有活力、能够自己劳动致富的长效脱贫机制,打造“精准扶贫、众献爱心”的一站式扶贫济困服务体系。
为此,在山西省农业厅的指导下,特奢汇联合山西省永和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携手行”全国摄影大展,以摄影展、山西特色农产品、互联网为切入点,启动并深入开展“特奢汇”全国首个国家级贫困县O2O电商精准扶贫工作。

2、 活动主题
精准扶贫携手奔小康 
众献爱心同圆中国梦

3、 活动宗旨
“特奢汇”杯《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携手行”全国摄影大展》活动,为贫困农民自产的优质有机农产品找销路,为城市市民购买贫困农民优质无污染绿色农产品找货源,为农民、市民间农产品交易搭桥梁,帮助农民增收得实惠。
大展倡议参展摄影师通过影像的力量,推进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人民搭起一座摄影扶贫的金桥,帮助边远贫地区、老区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4、 活动时间
2016年9月26日0时——2016年12月18日24时

5、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永和县委宣传部
深圳回亿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手机摄影奖组委会(CMPA)

协办单位:
   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
   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
   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广东委员会
   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
   江苏法尔胜泓昇摄影协会
  《数码摄影》杂志社
  《数码世界》杂志社
   山西省企业摄影家协会

指导单位:
   山西省农业厅

战略合作:
中国网图片中心
山西日报传媒集团
山西农民报

承办单位:
   瀚图影像

六、征稿内容:
1、反映在扶贫攻坚新机制下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及在精准扶贫中,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奋斗中的感人事例和动人场景,展现脱贫致富的美好图景等内容的作品。
2、展示祖国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文明建设、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作品。

七、征稿要求
1、大赛面向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征稿;
2、本次大赛接受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拍摄的作品。
3、单幅、组照不限,组照系列作品不超过9张,黑白、彩色不限,投稿数量不限,拍摄时间不限,作品长边或竖边不少于1000像素;
4、参展作品必须按照标准格式提交准确、简明的图片说明,例如“作品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图片说明”
5、本次摄影大展只接受网络方式投稿,所有参赛稿件一律不退稿;

6、所有入展作品奖励全部为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
7、作品入展后,获奖摄影师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真实姓名、联络方式和详细通讯地址,以便于及时邮寄奖品和证书;

八、奖项奖品
本次大赛设相机组和手机组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设《精准扶贫优秀作品》奖和《精准扶贫爱心作品》奖。
1、相机组
《精准扶贫优秀作品奖》  共480幅(组)
  《精准扶贫爱心作品奖》  共120幅(组)
  2、手机组
   《精准扶贫优秀作品奖》  共480幅(组)
《精准扶贫爱心作品奖》  共120幅(组)
3、奖励
每幅(组)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壹份,贫困农民自产的红枣、核桃、杂粮等优质农产品壹份。
   1200份奖品由特奢汇投入公益款,直接到贫困户家中精心选购。

九、评选规则
1、组委会每周评选出相机组和手机组《精准扶贫优秀作品》各40幅(组);
2、瀚图影像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部分参展作品,经由广大影友投票,周投票数量最高的前10幅(组)相机作品和10幅(组)手机作品将获得《精准扶贫爱心作品》奖;
3、票数相同作品按照参展时间排序;
4、“瀚图影像”微信公众号和APP每日发布和推荐部分参展作品;
5、“瀚图影像”微信公众号和APP每周三公布上周《精准扶贫优秀作品》;
6、“瀚图影像”微信公众号和APP第三周周三公布第一周《精准扶贫爱心作品》;
7、同一作者相机类和手机类入选总次数不超过3次。

十、投稿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特奢汇”和“瀚图影像”微信公众号,点击导航栏“参赛”按钮,注册后根据提示选择相应标签,上传参赛作品;
2、 登陆瀚图影像官方网站www.hanfoto.com,注册后根据提示选择相应标签,上传参赛作品;
3、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瀚图影像”APP,注册后根据提示选择相应标签,上传参赛作品。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丽娟
电  话:0351-4282825
邮  箱:2899148383@qq.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双塔东街124号新闻大厦911室

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携手行”全国摄影大赛活动组委会
2016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