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记录崇高精神 凝聚闪光力量”主题摄影展创作采风活动在阿坝定边会宁同时开拍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钟合 责编:甄妮 2016-09-1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和信息资源部承办的“记录崇高精神 凝聚闪光力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摄影展创作采风活动,继811日至14日首站在江西瑞金启动后,830日至94日,由中国摄协副主席王达军、张桐胜和索久林分别带队的采风团,兵分三路同时赴四川阿坝州、陕西定边和甘肃会宁创作。摄影家李洁军、王福耀、王俊;胡国庆、王警、忤小中、杨喜龙、张江;曹晓枫、刘飞越、梁荷生、任世琛等分别参与了三个小组的采风创作。

通过对革命老区的走访,让摄影家们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去回报社会,回报人民。据悉,本次展览拟通过摄影家们独特、深入的采访故事,以及广泛征集的优秀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国家和社会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以及长征胜利80年来革命先烈及遗属的生活变化等。本次主题活动的优秀作品将在10月中旬,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与公众见面。

主题摄影活动各站采风掠影:

四川阿坝州采风花絮


陕西定边采风花絮


甘肃会宁采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