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影展览馆新址首展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甄妮 责编:甄妮 2016-08-26

中国摄影展览馆新址首展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

赵实、李前光、陈建文等参观祝贺


1L7A8596-1.jpg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右二),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左一)在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右一)陪同下共同观看新址首展。吴承欢/摄


近日,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摄影作品展在中国摄影展览馆新馆展出,这是中国摄影展览馆乔迁新址后的首个展览,也是该展在北京的首次集中亮相。


825日下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等嘉宾专程来到展厅新址观展祝贺。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顾问于健、朱宪民,副主席罗更前,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部分获奖者,中国摄协部分在京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观展。


赵实一行仔细观看了16位获奖者的作品,对作者情况、创作题材、表现手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赵实在观展后表示,本次展出作品水平精湛、题材丰富,作品纪录社会进步,反映经济发展,叙写时代主题,歌颂时代精神,一些摄影家通过对一个题材几十年的创作积累,汇集成宝贵的影像文献档案。希望即将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和中国摄影展览馆继续凝聚和培养优秀摄影人才,鼓励广大摄影人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佳作。


据悉,中国摄影展览馆是国内第一个专业的摄影展览馆,自20131220日在北京开馆以来推出了多个有影响有份量的摄影展,广受社会赞誉。为更好地服务摄影人,发展摄影事业,中国摄影展览馆搬迁至中华世纪坛,升级改造后的展厅空间更为宽阔,将为广大摄影家和爱好者打造一个更为优质的摄影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