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年影像

青年影像 | 周子亨作品:塑料霓虹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周子亨 责编:张双双 2021-08-02

LED屏幕

仓库

潮湿的树丛

粉色的桥墩

公园隧道

红色树林

黄色的雾

彗星

景观树

旅馆

桥墩

桥下

射灯

树上的环

停车场

物流园

长城

紫色的雾

查看大图

LED屏幕

仓库

潮湿的树丛

粉色的桥墩

公园隧道

红色树林

黄色的雾

彗星

景观树

旅馆

桥墩

桥下

射灯

树上的环

停车场

物流园

长城

紫色的雾

《塑料霓虹》是一组景观类的摄影作品,主要拍摄的是近十年来在中国广泛开展的城市亮化工程。拍摄这一题材的灵感来源主要来自于我个人的生活经验。在读研究生之前,我从未来过北京,第一次来北京还是研究生考试的时候。整个城市庞大、嘈杂、包围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中,顿时让我觉得异常的陌生。这时突然想到自己要在这么大一个城市独自生活三年,难免心中有些不安。而这种城市空间的变化对于个体的影响和刺激,始终是我创作和关注的重点,同时也是这组作品的主题。因此,我需要通过对于摄影语言的把握和个人体验的唤醒,将这种城市景观带来的强烈的视觉刺激呈现出来,同时也希望拍摄的地点能够尽可能涵盖更多的数量和维度,透过这种量的积累来达到呈现共性的目的,使得作品能有一定的文献意义,能够透视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某种精神特质,若干年后再看这些照片也能了解到当时的一些城市样貌。

摄影并文:周子亨

作品选自: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