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佳作推介 | 陈见非:指点家山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陈见非 责编:张双双 2020-05-25

痕烟

坐南歌

相见欢

爱孤云

摸鱼儿

夏初临

佛霓裳

凿山骨

上西平

归去来

查看大图

痕烟

坐南歌

相见欢

爱孤云

摸鱼儿

夏初临

佛霓裳

凿山骨

上西平

归去来

我把日常所见的小山包混搭、拼贴成新的图像,用来表达我的山水观。这里没有名山大川,只有寻常小景,故土家山和都市里正在消失的残山剩水在我的脑海里重组,作品采用蒙太奇的手法裁剪而成,接近梦境。

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里,平常所见的山水在我的记忆里相遇,构成了远山和近水,不同的时间和空间被我渲染成轴,一幅屏障,用于映照内心的富足以及忧思。就好像眼见的山都是同一座山的不同表面。

这是一个人的山水,也是寻常人的梦里家山,它可以写入日记,也可以用来张望。 


陈见非,1978年生于福建惠安,毕业于浙江大学书法专业。常用书法篆刻与摄影等媒介创作作品。现工作、生活于杭州。

2020年3月,《指点家山》入选“阜平·中国风景摄影大展”;

2019年11月,《指点家山》参加丽水摄影节,大尺幅户外展示;

2019年1月,《篁外》参加“行走·观察——第二届影像西湖艺术展”;

2017年12月,入选“TOP20·2017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

2017年8月,手工书参加“abc艺术展·上海”;

2017年4月,“若隐——陈见非作品展”,杭州 一张画廊;

2017年1月,《佛隐》及同名手工书参加“非常西湖”——首届影像西湖艺术展。

本组作品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