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摄影周

国际主题展:微光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9-23

查看大图

微  光

——美国摄影师肖恩·海因里希斯海洋环保主题摄影展

策展人:李迪&迟迅(Emilie Lee & Michael Chi)

2019潍坊国际摄影周期间将推出《微光——美国摄影师肖恩·海因里希斯海洋环保主题摄影展》,此次展览是著名的美国摄影师肖恩·海因里希斯在中国的首展,共展览21幅摄影作品,展期持续一个月。

肖恩·海因里希斯是一位国际知名的摄影师和国际艾美奖最佳电影摄影师奖项获得者,Blue Sphere基金会的创始人。近年来,他和他创办的基金会已成为“世界濒临灭绝海洋物种和生态环境保护运动”的主要推动力量。

肖恩除了热衷于对海洋环保的推动以外,作为世界顶尖的海洋环保题材的摄影师和纪录片摄影师,在其系列摄影作品《海洋》“OCEANS”和《海洋意像》“OCEANS SURREAL”中开创性将戏剧性的意象和人与海洋生物亲密的瞬间融合在一起,我们看到的是平静而美好。而在肖恩的另一个系列作品《黑暗空间》“DARK ROOM”中,则犀利的将镜头对准了利欲熏心的肮脏交易与血腥的杀戮,将前者作品中的美好与后者真实的凶残并峙呈现,将濒临灭绝的海洋物种的严酷现实与栖息地的美丽和脆弱联系起来,让观者在情感上的绝对对立中去思考,从而付之以行动。

此次展览除了内容发人深思、引人入胜以外,展览设计上也别具特色,展览期间展厅被布置成一个巨大的“水下世界”,十几米的一条鲨鱼在视觉夺人眼球,让人们宛若潜入海底,与鲨鱼同游嬉戏;耳边响起的是模拟水声,让人们沉浸式体会摄影艺术带来的感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