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Tomasz Lazar:《生活剧场》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Tomasz Lazar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2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大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生活剧场》系列是关于生活的个人化的摄影系列作品,表达摄影师本人如何感知和理解生活。该系列探讨了日常生活中的超现实主义,将摄影师个人经历与对于周遭事物的想法结合在一起。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以及大众传媒对人类生活的入侵,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改变,许多人感觉自己与世界脱节。有些人试图寻找避难所,为自己创造另一个现实世界。有些人则仅仅是寻求临时逃避的出口,将自己的情感彻底宣泄。还有一些人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进行角色扮演或假扮成电影、游戏或日本动漫当中的超级英雄。我们都在从某种程度上应对着这个世界。正是这样的一些瞬间真正令我产生兴趣。整个世界犹如一个剧场,人类只是在上面表演的演员,在生活剧场当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出戏是由万能的造物主设计编排的。如今,神的力量交给了大众传媒,大众传媒正在塑造我们的生活,它会告诉我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讲述着我们存在的独白。我们也直接受到电视以及互联网等大众传媒影响。对于我而言,人类越来越走向迷失,模糊了两个世界之间的界限:一个是人们生活的现实世界以及由传媒打造的虚假世界。这样的现象在那些高等发达国家当中常见;因为那里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愈发依赖高科技,由此也看出大众传媒业对人们产生的巨大影响。

作者介绍:

1985年出生于波兰什切青市,独立摄影师,毕业于西波美拉尼亚理工学院(West Pomeran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专业任教。在波兰国内以及世界各地,他的摄影作品多次获奖,如荷赛、POY、CHIPP、索尼世界摄影奖、国际摄影家、BZWBK新闻摄影奖、报道摄影大奖、松下年轻新闻摄影节等。拉扎尔的作品发表在多家知名媒体上,包括《纽约时报》、《新闻周刊》、《星期日泰晤士报》、《纽约客》以及《洛杉矶时报》等。他热爱音乐,喜欢咖啡,爱好与人相处,并致力于成为一名优秀的摄影师,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