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张锦旗:《雾色》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张锦旗 责编:张双双 2017-07-31

查看大图

时下中国,政治环境无时不刻地影响、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内心世界。作为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的重庆,历史上以其重要的政治地位和区位优势备受重视。2008年-2013年,一系列的政治事件更是将重庆推上了风口浪尖。无论是打黑除恶,还是红色文化的发生、消解,都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烙上深深的时代印记。

自2008年开始拍摄该专题以来,极力以人们日常状态与疯狂状态的交替与波动呈现整个社会的形态。很平凡很平常的小日子背后,反映了一种特定时空状态下的切面。

重庆有“雾都”之称,因这里年平均云雾天气达170天以上。定名为《雾色》,实则无意去探究气候的玄机,而是希望借助雾色的扑朔迷离去阐释当下这个城市的命运,以影像的方式呈现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

作者介绍:

张锦旗,1978年生于河南,现居重庆。色影无忌2012年度新锐摄影师大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