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王自彬:《如此这般》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王自彬 责编:张双双 2017-07-31

查看大图

这一年多,因为工作原因,我得以带着相机或随身的手机去了一些地方,发现每所城市、场所里总有一些共性的东西,很多画面没有了地域性特征,放在任何一所城市里都是可以发生的。

有时,我无法用具体的语言去表述我要说的话,于是,我就以影像为借口诠释“夹杂在不过如此与出乎意料之间的一种情绪的拿捏”,也就是汇集“如此这般”的初衷,我把它理解为一些事物“不需要详细明说甚或不需要解释”的意思,更多程度上是一种感叹。无所谓好与不好,这些图像里故事片段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

作者介绍:

王自彬(又名白杉),85后,山东人工作于北京。曾任千龙网首席摄影记者、首届中国十佳手机摄影师。擅长图片故事、纪实摄影。2017年出版摄影书《31℃》2014年自主出版摄影书《过》, 2010年出版自助游《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