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四川省文联组织专家学者召开研讨会

来源:四川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武志刚 2009-12-28

        2009年12月22日至24日,四川省文联召集摄影、美术、书法等12个艺术门类的50余名实力艺术家在成都召开重大题材·重点作品研讨会。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启国,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茂成、陈黔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时川,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代处长牟佳和12个文艺协会的主席、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讨论会现场

        此次会议是四川省文联第六届文代会之后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郭主席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一起解放思想、认真分析、展开讨论。会议期间各协会主席、秘书长和专家、学者对省文联领导重视抓创作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本艺术门类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重大题材及创作选题和建设性意见。

        出席创作研讨会的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王达军、陈锦、李燊、金平、贾跃红等代表就重大题材“牧民新生活--四川藏区摄影活动”、“感恩--四川灾后恢复重建摄影画册”,重点作品“四川茶馆”、“四川自然文化遗产”、“冰川”、“边走边拍--最后的戏迷”等作了介绍发言,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还就“搭建有利平台,建立当代中国西部摄影高地,实现摄影文化强省”作了专题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郭永祥与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亲切握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左六)和省文联党组领导成员在座谈会上与省摄影家协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