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10届韩国首尔国际摄影节开幕

来源:韩国影汇 责编:张双双 2024-04-11

640.webp (1).jpg

4月10日,第10届韩国首尔国际摄影节(KIPF)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美术馆开幕。第10届首尔国际摄影节共分七大板块,分别是主题展《AI日常化》、特别展《时间,自我,生活,思考》、《欲望和存在之间》、《金达莱老照相馆》、《时代的观察》、Viewfinder of KIPF、韩国摄影师主题展、形形色色主题展、《中国80位摄影师的视角》主题展、《时代的见证》摄影书展。来自20多个国家200多人参加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1000多件。

韩国首尔国际摄影节迎来了第十周年,今年的主题展览是“AI日常化”。最近,人工智能以改变世界的势头迅速发展,并在各个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摄影领域,数字技术的出现引发的危机感也愈发加剧。艺术和技术领域正在融合摄影的新时代。生成型人工智能的发展超越了以往的摄影观念,只需文字输入即可瞬间创造出曾经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图像。甚至不需要相机,就能够在几秒钟内轻松地创作出高于想象的完美图像。人工智能动摇了摄影的基础,令摄影师们感到困惑。

特别展的主题是“时间,自我,生命:思考人类”。艺术家们是创造出独特语言的人,通过各自的方式描述多样的生活,通过作品展示人类内心的心理,并最终将生命的顶峰铸造成艺术。